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脑洞】 小姐姐和小妹妹

百合单恋向慎入!!!

文笔贼不好!小学生都不如!慎入!

就是一个脑洞!!!慎入啊!!!



       我的小姐姐

  我的小姐姐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小姐姐喜欢弹钢琴,她从4岁开始学钢琴,那个时候我大约是出生没几个月。

  据说小姐姐那个时候特别高兴于自己做了姐姐这件事,整天都在我的小摇篮边上转圈圈,说是要跳舞给小妹妹看,与她的高兴形成对比的是我的冷漠,她跳舞的时候我正躺在小摇篮里,睡得那叫一个昏天黑地。

  那时候她是那么的喜欢我,即使我不是她的亲妹妹,只是一个邻家小妹妹。

  在我渐渐记事后,对于小姐姐的印象就是若有若无的琴声和黑白的琴键。

  小姐姐每天都在练琴,她真的太爱钢琴了。

  一年四季,小区里的琴声都不曾断过。

  温柔的琴声伴着春天第一缕花香,夏天第一声蝉鸣,秋天第一片落叶,冬天第一抹雪白,我一次又一次在琴声里入眠,弹琴的人在墙的另一边,我觉得她大概是在微笑吧。

  小姐姐说,“等我长大了,弹的再好些了就天天弹给我们柒柒听啊。”

  我说,好,我等六六姐姐长大。

  可惜长大以后的天天不是一辈子,只是一厢情愿。

  后来,我们又长大了许多。

  我的小姐姐升上了高中,我升上了初中。

  自从她初中后我们就不怎么联系了,她课业繁重,我不想打扰她。

  我们中学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我在初中部,小姐姐在高中部,初中部的大门是学校的南门,高中部的大门是学校的东门。

  小姐姐是通校生,她有晚自修,我们只有星期五的时候可以一起坐着公交车回家。

  因此,一到星期五我就特别的兴奋,小伙伴们都觉得我是在为了放假而高兴,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为了什么而激动,少女时期的小秘密就像是甜蜜又酸涩的早秋橘子,清新的味道中带着秋天的微凉。

  无数的期待使我比其他人都要早地知道了小姐姐的秘密,那时她的秘密必然如同小的时候她分给我的大白兔奶糖一样,甜软又粘牙。

  小姐姐早恋了,对象是她们隔壁班的一个男孩子。

  那个男孩子算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吧,我们初中部也有不少的女生会谈论他。

  那是一个会吹口琴的男生,也是一个笑起来很阳光开朗的男生。

  我看到我的小姐姐穿着与那男生款式相似的高中校服,笑得耀眼又幸福,那个男生牵着她的手,两个人十指相扣,走在赤红的跑道上,正午的阳光刺眼灼热,男生把自己的校服顶在小姐姐的头上,笑着替她遮阳。

  而我的小姐姐,她笑得比阳光还要灼眼。

  我觉得我的眼睛被灼烧得有点酸。

  身旁的小伙伴想带我去医务室看看,我摆了摆手示意不用。

  小伙伴说,“可是你的脸色真的不太好,你是不是中暑了?”

  我笑着摇了摇头,“不是,只是姨妈痛。”

  小伙伴没有怀疑,急忙扶着我回了教室。

  大概就是那个星期的星期六吧,小姐姐的爸爸妈妈,也就是叔叔阿姨,他们都不在家,委托我妈照顾些。

  小姐姐高二,还是音乐生,她的时间总是非常的紧,我妈也担心她一个人在家会学习到忘记做饭,就让我去小姐姐家里陪着她。

  我敲开了小姐姐家的门,给我开门的却不是小姐姐。

  一个男生惊讶地看着我,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

  小姐姐从男生背后探出头,她的头发还是湿的,一缕一缕地结在一起,看起来是刚刚洗了个头,“啊,是柒柒,进来呀。”

  我作出了一副乖巧的模样对着男生笑了笑,“姐夫好。”

  一声“姐夫好”说得我心里无比难受,可是看到小姐姐与那个男生相视一笑时的甜蜜,我又只能强行压下我的难受,我和小姐姐说明了我的来意,小姐姐没有说什么,只是让我去她家的小客厅里坐着,然后拉着那个男生去了她的琴房。

  我在小客厅里坐了一会儿,他们还没出来,桌子上摊着一堆我看不懂的高中数学题。

  出于某种不可说的小心思,我走到了靠近琴房的地方。

  那天的风很温柔,阳光也很温柔,琴房的窗户打开着通风,风从窗户外面吹进来,将纱制的窗帘吹了起来。

  我看到了窗帘拂过钢琴黑白色的琴键,我听到了小姐姐低低的笑语与娇嗔。

  钢琴沉默地靠着琴房的墙,墙的另一边是我的小卧室。

  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以学习为理由,避开了和小姐姐见面,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彻底习惯了没有钢琴声陪伴入睡的日子。

  期中考之后,叔叔找到我,让我和小姐姐说说话,因为小姐姐的期中考成绩很不理想,起初我以为是小姐姐早恋影响学习,结果不是。

  小姐姐扑到我怀里,身子还在一抖一抖地,我看了一下四周,全是用过的餐巾纸团。

  她哭泣着说道,我们分手了,他劈腿!

  我心疼她,但又忍不住有些雀跃。

  我知道这样有多卑劣,却止不住这样的心情。

  在她断断续续地讲述中,我知道了一个故事的大体过程:她和那个男生在一起后没多久,那个男生的一个异性朋友和他告了白,然后那个男生同意了,更离谱的是,那个男生在他们隔壁美术班还有一个女朋友。

  三个女朋友在一次校活动的时候见了面,意外发现彼此拥有同一个男友,异性朋友选择送了那个男生一顶绿色的帽子,美术班女友将这件事告知了校外的某些朋友,那些朋友好好“照顾”了那个男生一回。

  而我的小姐姐,受伤最深的我的小姐姐,她没其他两位那么洒脱,她被背叛,被欺骗,她把这些痛苦咽到了心里,哭到最后,影响了她的学习。

  我讨厌那个男生。

  哭到最后,小姐姐累了,就睡了。

  我偷偷地亲了一下她的额头,这大概是我们长大后我第一次鼓起勇气亲她,但估计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在我升上高中后,我和小姐姐的联系更少了。

  只是时不时地看一下小姐姐的朋友圈,小姐姐在上了大学又交了一个男朋友,学的大提琴。

  小姐姐主修钢琴,辅修大提琴。

  两个人一起学习,天天进步,就很棒。

  我的小姐姐高兴了,我自然也就高兴了。

  小姐姐的朋友圈就是一个普通女大学生的朋友圈,她经常晒一些小甜品啊、散文书籍啊之类的,有的时候她的男朋友也会入镜,清朗俊秀的男生揽着娇美清逸的女生笑得格外温柔,好似怀中是他无价的珍宝。

  那种温柔,我希望他能保持一辈子。

  可惜,也只是希望。

  小姐姐要出国了,那个男朋友和她分手了。

  小姐姐孤身一人远赴他乡,在那个浪漫的国家待了三年。

  据说回来后的小姐姐模样大变。

  之所以是据说,因为我当时没有在家乡,我在另一个城市打拼着。

  我毕业于这个城市,就索性准备在这个城市打拼几年再回家乡。

  也是在这几年里,我熬坏了自己的胃,小姐姐在听我妈说我的胃不好后,就给我寄了一堆养胃的食物。

  我把那些食物认真地屯了起来,每天都吃,效果显著,长期体重偏轻的我一下子胖了好几斤。

  当时我站在电子秤上,看着那个明显增长了的数字忍不住笑了,可是笑着笑着,又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哭。

  后来,我再一次见到小姐姐,是在她的婚礼上。

  我是去做伴娘的,前前后后算算,我和小姐姐有六年没怎么见过了,基本都是微信和QQ聊天,可就是这样,她也想我成为她的伴娘。

  我看着镜子里穿着伴娘礼服的那个人,厚厚的粉底遮住了她的黑眼圈和眼睛周围的红,虹膜的颜色是浅浅的棕色。

  镜子里的她正努力笑着,镜子外的我正努力笑着。

  小姐姐的丈夫牵着小姐姐,微笑着给她戴上了戒指。

  我的小姐姐,不,准确地来说,她从来不属于我,她正笑着、流泪着、颤抖着,拿着戒指,给她的新郎套上。

  在那场婚礼上,我接到了她的捧花,一束很漂亮的捧花,里面还夹着风信子。

  真好啊。

  那个小姐姐,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也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的小妹妹

  我有一个十分可爱的小妹妹。

  可爱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那种她对着我歪歪头眨眨眼,我就忍不住想把最好的东西给她的程度。

  我第一次见她时的记忆早已模糊,但也依稀记得那时我有多稀罕这个妹妹。

  每次看到她那双浅棕色接近琥珀色的眼睛,我就觉得我被治愈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只喜欢听我弹琴入睡,可是那时候我的琴声其实没有那么出众,但是为了她为了我的小妹妹,我更加努力地练琴,每每练琴到深夜,一想到墙的另一边正躺着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我就忍不住想笑,或许她正在踢被子?也或者她正四脚朝天地翻着小肚皮?

  光是这么想想,深夜白色冷漠的灯光都温柔俏皮了起来。

  我的小妹妹真可爱!

  我交第一个男朋友时,小妹妹是除了我和我对象以外第一个知道的。

  她乖巧地微笑着喊了我的男朋友一声“姐夫”,眼里满是祝福,一种恋情被家人承认的快乐盈满我的胸腔。

  那是一种仿佛被轻风吹过后的又轻松又满足的快乐。

  只可惜我遇人不淑,浪费了小妹妹的祝福,我看着考的一塌糊涂的卷子,那是真的太想哭了。

  所以,小妹妹来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抱着她哭了,她不住地安慰,甚至在我哭累了想闭目养神的时候安慰地亲了一下我的额头。

  我的小妹妹啊,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上了大学后,我又交了个男朋友,不知道是运气还是怎么的,这个男朋友他也是个渣男,我对他提出我想出国这件事没多久,他就被我抓了现行,他居然当着我的面和别的女生接吻。

  我就呵呵了。

  然后我就只身飞往了国外,老实说,国外这几年其实不好过,我很想家。

  只是回家以后才知道,一切已经变了个彻底。

  我的小妹妹留在了她的学校附近,还把自己的身体搞坏了。

  我心疼得不行,各种查资料问医生,给她弄了一堆养胃的食补,她还特意和我视频聊天致谢。

  哎呀,我的小妹妹真是认真得可爱!长大了也可爱!

  就是现在瘦了,我有点心疼。

  后来逢年过节她都忙着加班,没怎么回家乡,我们也就没怎么见面。

  其实,我在邀请她来做伴娘的时候也挺忐忑的,毕竟她那么忙。

  幸好,她还是来了。

  我的婚礼很圆满,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小妹妹,我的娘家人都看着我幸福地出嫁了,我的小妹妹还接到了我的捧花。

  她拿到捧花时那幅惊讶又窘迫的样子我还偷偷地让婚礼录制给我单独剪出一份来,以后她结婚了,我就拿这个嘲笑她。

  我期待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下一代关系也一定会非常好。

  有时候抱着我们家的小混世魔王,我就真的希望小妹妹可以早点结婚,然后生一个女儿,一个像她一样可爱的女儿。

  到时候我会帮着小侄女买很多可爱的娃娃,至于家里这个混小子?算了算了,丢给他爸管吧。

  臭小子哪有香香软软的小闺女可爱?

  只可惜,我的小妹妹今年还是一只单身狗啊。

  不过也没多大关系,我的小妹妹那么可爱,她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评论(4)
热度(11)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