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剑三花羊向】 椿山远处暮云长(一)

百合慎入!!!

OOC警告!!!

乱写的!文笔巨差!小学生都不如那种!

请不要纠结文内关于历史的问题,弟弟花间是个历史废OTZ

 @文武冠冕寂寞侯 😜



     (一)

  天地间一片白茫茫。

  突然间,一声清鸣鹤唳划破长空,万顷洁白中掠过一抹红。

  如琼芳的降落,似飞红的飘舞,一人手执三尺秋水青锋缓缓落于华山山脚。

  是姑射落入凡尘,万籁俱寂。

  

  (二)

  晴昼非海,寻仙有径。

  群芳烂漫处,有人亭亭而立,垂手明如玉,拂落花成双。

  “师姐!”

  一声稚嫩的呼唤响彻云霄。

  青丝绕过指间,蝶蹁跹而过,温柔微笑的女子转过身,接住了飞扑过来的小姑娘。

  那眉目间的温柔足以溺闭寒冬,引穿堂风。

  

  (三)

  河东裴家出过诸多名臣,将相接武。

  裴家的小娘子各个貌如春花贤淑贞静,在世家中颇具名气。

  远的不说,较近的,高宗圣人曾赞孝敬皇帝之妻哀皇后曰:“东宫内政,吾无忧矣。”

  这位哀皇后,正是后来的裴相公裴居道之女,是河东裴家的小娘子。

  

  (四)

  “所以啊,师妹你好歹听听师兄的劝!”一身黑白道袍的俊朗男子无奈地看着身边同样穿着一身道袍的女子,“别跟那个裴家的小娘子硬杠上!有什么问题你们俩好好聊聊嘛。”

  女子眉目清艳,气度出尘,虽是立于扬州七秀坊此等缱绻温柔乡,却不见她眉目柔缓,冰融雪消。

  看到她,就想起纯阳深雪。

  道袍女子摇了摇头,只言道:“师兄,你不懂。”

  长身玉立桃花树下的男子一脸无奈,“我不是当事人,我自然不懂,我想懂,你又不说。”

  美貌倾城的女子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似乎颇为苦恼,苦恼于怎么将事情同身旁的师兄说清楚,一番欲言又止止又欲言后,她方才打定主意,确认好说法。

  “师兄,那位裴小娘子她调戏我。”

  “啊?”

  男子一脸懵逼地看向女子,女子对着他十分笃定地点了点头。

  

  (五)

  裴云月出身闻喜裴家,也就是河东裴家,不过她不是嫡支的孩子,也不是分支的嫡女。

  嫡支的孩子不会浪迹江湖,分支的孩子不会弃贵从医。

  她只是裴家分支的一个庶女,但也还好了,不是庶孽。

  她的生母出身江湖,以她生母的身份,她也最多只有一个庶女的身份了。

  世家,分支,庶子,医女。

  裴云月的父亲与嫡母曾经感叹过可惜,可惜她不是个小郎君,不然还可以一搏宫中奉御的位置

  裴云月却安抚他们,“阿父阿母不必为了十一娘费心,十一娘心里自是有数的。”

  然后,两位老人家更愁了。

  裴家诸脉都知道,自家有个十一娘,学什么不好学医术,好好的世家贵女不做,非去做那等三教九流之事。

  在族老们又一次的明讽暗刺之后,裴云月包袱款款地离开了河东,下江南去了。

  她有一位七秀好友,即将登台献艺,以证出师。

  好友邀请了她,她要去玩玩。

  然后,在扬州街头,她遇到了人生中最美的一场雪。

  

  (六)

  “所以……”一身粉色衣裳娇美如桃花灼眼的女子好奇地看着裴云月,“你真的调戏了那位洛姓女真?”

  裴云月并未回答,只是浅笑盈盈,但从她的笑容里粉衣女子已然读懂了什么,毕竟裴云月的这个好友是秀坊叶坊主的嫡传弟子。

  秀坊的叶坊主,有“天下三智”之称,以擅识人心闻名天下。

  “你胆子是真的大呀!”秀坊女子的语气中充满惊奇与佩服,“那可是纯阳宫啊!而且……”说着,她顿了顿,“你们家那个情况……会同意吗?”

  “七娘,那并不重要……”一身紫衣仪态万方的端丽女子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家族的厌弃,“他们从不曾将我当做裴家女,我又为何要为了家族而成为某家妇?”

  被称作“七娘”的秀坊娘子一时失语,怎么不重要呢?那可是家族!那是你的家人呀!

  出身世家贵女的裴家十一娘子一眼就看出了好友内心所思所想,无奈地摇了摇头,却不愿多做解释。

  一直在七秀坊长大的孤女哪里知道这些呢?

  现在的世家,不比盛朝初了,从高宗陛下与女皇陛下开始,到现在为止,真正可比皇室的世家可还存在?

  说白了,都是依附皇家的。

  可笑的是,裴氏分支的那些族老们还做着后族乃至皇族的春秋大梦。

  嫡支的族人们有多清醒,分支的族人们就有多荒唐。

  还好,她不过是个生母出身江湖草莽的庶女,不然现在怕是已经成为裴家分支与某个世家合作的牺牲品了。

  她现在的所作所为,都只是为了脱离家族。

  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七)

  洛无双梦到了裴云月。

  清新飘渺的药香,柔软甜蜜的唇瓣,光华潋滟的双眸,还有那一句——

  “真师......可缺道侣?”

  洛无双被惊醒了,并且再也睡不着了。

  早课上,纯阳一众黄冠女真和俗家弟子都看着一脸恍惚还带着俩黑眼圈的洛无双,无心学习。

  站在一边的于睿见状停止了讲学,没多说什么,只是轻轻地咳嗽了两声,洛无双迅速回过神,看向于睿,在看向于睿后她才发现周围的同门都在看着她。

  她眨了眨眼睛,坐得更端正了些,腰背挺得笔直。

  于睿温柔地笑着,并且摇了摇头。

  

  (八)

  于睿将一杯温热的清水放在了洛无双面前,几缕渺渺的水雾自杯中而起,轻轻地打在洛无双的脸上。

  洛无双没有拿起杯子,只是看着坐在对面的于睿,她正熬着一锅茶汤,茶汤的香味散在道室里,将原本仙气出尘的道室染上了几分红尘的烟火气息。

  纯阳清虚真人于睿,天下三智之一,擅长谋略,博闻强识,洛无双的异常就连寻常弟子都能发现,又怎么能瞒得过她呢?

  “无双”于睿唤了洛无双一声,“此次下山可是发生了什么?”

  “师叔想问什么?”

  “红鸾、天喜在夫妻宫,无双可是有了心上人?”

  洛无双:……

  被询问的人沉默了片刻后,只回答道:“弟子不知。”


评论(8)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