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霹雳乙女向】 随笔·诸情(十三·第一部分)

OOC警告!!!

感谢 @文武冠冕寂寞侯 的提名,病侯吧啾!(づ ̄ 3 ̄)づ

意识流写段子,可能有些看不懂,请不要打我,我就是个弟弟。


6、玉离经(鹤言)

“愤世嫉邪聊尔耳,未必崔君真鹤言。” ——(宋)杨万里《四印室长句效刘信夫作,呈信夫》      鹤言:是谓鹤寿长而能知往事。


作为儒门的主事,玉离经却养了一只很有道门气质的白鹤。

“若是以前,司卫怕是要嘲笑吾见色忘义了”玉离经笑着摸了摸你的头,眼中的柔情不减当年。

你已经习惯了他时不时的摸摸头和呢喃自语,温顺地任由他摸着头。

玉离经又说道,“汝说,当年她可曾心悦于吾?”

你伸长了脖子,努力不让他看到你的小白眼,拜托了,这位小主事,自己的心上人自己想不行吗?非得说出来?

啧啧啧,这种行为要鄙视!你一边想着一边拍了拍翅膀。

玉离经似乎看出了你的意思,“怎么?不喜欢吾问这个问题啊?”说着,他将放在你头上的手压到了你的翅膀上,“可是,汝毕竟是她生前爱宠,吾以为汝总当知晓一二。”

你奋力地将自己的翅膀抽了出来,你一直很爱惜你的翅膀,他敢这么压着你洁白的羽毛!

你生气了,不理他了。

洁白的鹤生气地转过头,傲娇的小模样与她甚是想象。

玉离经轻笑出声,对着傲娇的小白鹤说道,“好啦,不陪汝玩了,吾还要去处理一些杂务,再会啦。”

你偷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紫衣华贵的背影,长身玉姿。

怎么会不喜欢呢?你默默地想着。

不喜欢的话,你也不会身死后化为鹤回到他的身边,一直陪伴他了吧。

都说鹤寿长而能知往事,你现在只是想要作为一只鹤陪在他身边而已。

远方,书塾内,似有朗朗读书声。

“绿兮衣兮,绿衣黄里。心之忧矣,曷维其已! 

绿兮衣兮,绿衣黄裳。心之忧矣,曷维其亡! 

绿兮丝兮,女所治兮。我思古人,俾无訧兮! 

絺兮绤兮,凄其以风。我思古人,实获我心……”





3、慕少艾(伤生离)

“想为人在世,最苦是生离。”  ——(元)马致远《黄粱梦》


你在你的院子里种了一株杉树。

邻居家的小姑娘问你:“姨姨,你为什么要在院子里种这么大一棵树啊?占了好大一块地方哩!”

你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将早已准备好的点心递给她,“因为杉枝很有用啊。”

“这样啊”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你笑着收回了手。

远处,岘匿迷谷内。

一个黄衣白发的美人慵懒地躺在躺椅上,一个猫耳少年正在吐槽他。

猫耳少年阿九:“少艾,你这么懒,怪不得没有姑娘喜欢你。”

黄衣白发的美人慕少艾微眯着双眼,“哎呀,这就是阿九少爷说的不对了,老人家我年轻的时候也是有很多姑娘喜欢的啊。”

阿九很是震惊,“哇啊!哪家姑娘这么不长眼?”

慕少艾眯了眯眼,笑了一下,“一个送药师我杉枝的小姑娘。”

阿九再次惊了,“杉枝?可杉枝不是?”

慕少艾点了点头,“是杉枝哦。”

杉枝意为,分别。




评论(9)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