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金光脑洞向】 山海有思

金光+剑三的脑洞


这个脑洞是好久之前的了,战血刚刚结束的时候就有这个脑洞了


但是后来发现和剧里设定冲突了,就索性不写了,我懒




主角和系统借用剑三人物的人设模型完成任务,主角的最终任务是激活始界封印,而这个始界封印需要主角先激活一些神兽的封印,再利用神兽图腾的力量一起压制




CP不定,因为是不同的身份和不同的身体,所以言情百合无CP都有可能


初步设定的几个身体以及对应图腾:


康念体,对应图腾是青鸾,CP定的是莫离骚


崖牙体,对应图腾是玄鸟,无CP


丁丁体,对应图腾是窃脂,CP定的是榕桂菲


月华体,对应图腾是夔龙,无CP


谷之岚体,对应图腾是鹓雏,单箭头霓裳




康念篇:


亡目者,为“盲”。


《韩非子·解老》中有言:“目不能决黑白之色则谓之盲。”



青衣的盲女抱着琴,裙角衣袂牵动葳蕤芬芳,自海上风波来,往世间风雅去。


“姑娘欲往何处去?”雪青长发的少年人拦住她,问道。


“往琴音处去。”盲女答道。


“何处是琴音处?”少年人又问。


“我心音响彻处。”盲女再答。


少年人不再言语,思索片刻后,素来性子张扬直来直去的少年人对着盲女说道:“你可真是个怪人。”


盲女微笑,“多谢夸奖。”


“你叫什么名字?”


墨色的鲛绡蒙着盲女的眼,低端的薄纱随风飘摇,“在下,康念。”



【系统提示:慕容宁 好感度 +3】



果然。


这是个剧情人物。


盲女勾唇,笑音渺渺,弥散絮风。




谷之岚篇:


我被一个小姑娘救了。


我被一个身份尊贵的小姑娘救了。


我被一个很可爱的、身份尊贵的小姑娘救了。


小姑娘笑起来比冬日正午的阳光还要温暖,比春日遍山的桃花还要烂漫。


“我叫霓裳,你以后就叫羽衣啦。”她说。


霓裳,羽衣。


她叫霓裳,所以我叫羽衣。


她喜欢和我说一些身边人的故事。


她说:“羽衣,你真的应该跟着我去这次宴会的,你不知道,这次丞相家的千金出了好大的风头,大家都在猜她将来会不会嫁给王兄呢!”


她说:“羽衣,王兄最近都不关心我了,老是偷偷往宫外跑,肯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她说:“羽衣,你知道吗?王兄最近有了一个新的老师!特别厉害!”


她说:“羽衣,我有点想去看看王兄的那个老师,感觉他一定是个见多识广的老爷爷,搞不好还满脸花白胡子那种!”


因为不放心她,我偷偷跟着她一起去。


怎么形容那位太子殿下的老师呢。


他并不像霓裳猜的那样是个老爷爷,相反的,他看起来还很年轻,是一个很丰朗俊逸的男子。


一身青衣,看起来孱弱无力的身躯却又似乎饱含坚定的意志,他像是劲风中的青竹,自然而然地散发着一股略带些苦涩的清新气味,微妙的冷感营造出一种冬雪初融、春风料峭的感觉。


我看到霓裳的眼睛很明显地亮了一下,唇角都勾了起来,可转瞬又放下。


她走到那个青衣人身边,行礼,入座,青衣人面前是我看不懂的深奥棋局,可霓裳多聪明啊,她看了出来,还顺手落了两子。


两个人就这么聊了起来。


这样的气氛,我似乎不应该在他们身边了。


我躲到了一边,尽量不去听他们的聊天内容。


蓝衣的大夫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心地问我:“你是谁啊,怎么在这儿啊?”


“奴婢羽衣,在等公主。”


他沉吟片刻,似乎是觉得让我一个姑娘家在这里等着不好,就说道,“那你要不过来帮我整理下药草?别就这么干等着。”


我应下,认真地听着冥医给我讲解需要晒制的草药,和不同草药的功效、样貌。


在记下这些后,我开始帮着冥医整理药草,空气中散发着淡淡清苦的药草味,午后的阳光暖融融的,不知从何处吹来的风中飘荡着宁静悠远的树香,吹拂在我的脸上,鬓发散了,迷着眼。


一切美好得仿佛连风都是暖的,我边理着药草边迷糊着,身子骨舒服得懒懒的。


我发现自己好像特别适应料理药草的事情,不由地开始猜测,或许我失忆前经常做这些事情?


“羽衣?”


少年温润清朗的声音自我身后响起。


我心里下意识想到霓裳偷偷跑到这里前说的一句话——“这个时候王兄一定是在父皇那里述政,没空到这里来的。”


没·空·到·这·里·来·的


……


我能十分明显地感受到自己的嘴角正在不受控制地抽搐,霓裳这孩子可真的立的一手好旗。


“太子殿下。”


我本想按规行礼,但是被他抬手制止,“无妨,宫外不必如此拘礼。”


哦,好的,我本来也不想行礼。


虽然心里是这样想的,但是面子上的事情还是要做,我低下头,装作 很尊敬他的模样回道:“不知礼,无以立,殿下仁慈,方不计较,可终究礼不可废,不废,方正。”


小太子估计也是没想到我能说出这一句来堵他的嘴,他愣了一下,无奈地笑着点了点头,“也是。”接着又问道:“既然你在此,那霓裳也在吗?”


“公主与先生正在对弈。”我想了很久,决定以“先生”称呼那位。


“对弈?”小太子一下子就明白了先生是谁,面上带出些诧异的神情来,“师尊同霓裳吗?”


“是。”



“羽衣,别哭。”


“霓裳,别死。”


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忽远忽近,朦朦胧胧的。


“这好像是你第一次在人前喊我的名字呢。”


我的小姑娘灿烂地笑起来,明媚地像是她捡到我后第二年她带我去春游时看到的桃花,大片的大片的,漫山遍野地开着,张扬自己的生机勃勃。


恍惚间,似乎是有无数人形的怪物朝我们扑来。


他们从我的怀里抢走了霓裳,我提起一旁的剑冲上去,一切的一切,在我的眼中都仿佛蒙上了模糊的白雾,霓裳不见了,有什么尖锐的东西从我的身体进出,冷冰冰的,又似乎有液体从我的喉头喷出,暖乎乎的。


一阵冷冷热热,交替得我神识更加迷糊。


可霓裳还站在我身前对着我笑,她背对着阳光,如同镀着一层明黄色的光晕,耀眼得我忍不住想闭上眼。


我不能迷糊,也不能闭眼。


霓裳还在努力张开她的怀抱。


她想要拥抱我。


对了,候鸟南飞是为了过冬,鸟儿是怕冷的,没有羽毛的小鸟大概会更加怕冷吧。


霓裳,虽然冬天还没到,但不用怕冷哦。


你看,我是你的羽衣呀,我还是暖暖的。


我想要拥抱她。



【角色“谷之岚”确认死亡,意识回归结束。】



系统看着神色有些莫名悲戚的宿主,问道:宿主,你还好吗?


“我很好。”可是我的霓裳死啦。



自此之后,再无霓裳伴羽衣。



【图腾激活完成——鹓雏。】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