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金光乙女向】 烟花戏·千金少主角向

OOC警告!!!

这是之前发过的,我把那上中下三篇全合一块儿了。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早上,花学长突然跟我说了一句话:“记得晚上管松点儿。”

  我不明所以:啊?

  然后,等到了晚上,我才知道,今天晚上又轮到我和一个剑宗的师弟值岗巡逻:)

  我说呢,好端端地怎么突然让我管松点儿。

  看来我们的道域四惊鸿又要完美地错过宵禁了:)

  我,断梦凉灯,学宗的众多无名学子之一,今天也是无情的留门工具人呢:)

  我和师弟一人提着一个灯笼,我巡查女生寝室,师弟巡查男生寝室。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女生浴室那儿好像有点动静,但我过去的时候又什么都没有。

  真是奇了怪了。

  巡逻完毕后,我直接把剑宗的那个师弟打发去睡了,一个人守着门口。

  今天那四个人玩得格外晚,将近子时才回来,我都哈欠连天了,修真院的大门才被敲响。

  花学长在进门之后丢给我两个小纸包裹,“辛苦了,快去睡吧。”

  我接过包裹,死鱼眼看他,“学长既然能体谅学妹的辛苦,不如下次考虑一下不要给学妹排巡逻的班?”

  花学长微笑,“学妹,能者多劳。”

  我听你在雪……

  我转过头看向一脸无奈的雪师姐,然后一把拽过她,“师姐,我们回去吧。”

  “好。”

  那三个男生一起说道,“雪,晚安。”

  害,我说什么来着,我就是个工具人:)


  不过,我刚才打开纸包裹的时候发现,那两个纸包裹一包是麦芽糖,一包是松花糕。

  明天可以不用早起去食堂吃早餐了,有点快乐。

  还行,看起来那几个人还有点良心。


  

  

  

  道域XX年X月X日

  我就奇了怪了。

  我觉得荻花题叶在针对我,为什么又是我巡逻?

  还有,最近怎么回事?女生浴室里怎么老是有奇奇怪怪的动静?

  就离谱。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又是我巡逻,女生澡堂那儿这次没动静了。

  我合理怀疑之前是某个师姐妹和情郎幽会闹出来的,不过现在没动静了,估计是分了吧:)

  

  

  道域XX年X月X日

  这个月第七次巡逻,好,不愧是你,荻花题叶,我记住你了。

  

  

  

  道域XX年X月X日

  这个月第十一次巡逻,就离谱。

  幸好快月末了。

  女生浴室又开始闹了,看起来是那位姐妹又开始了:)

  我怎么这么惨?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教我们斫琴的先生问我为什么最近总是看到我在巡逻。

  荻花题叶面带微笑地坐在我身后。

  我回答道,“同窗们都有自己的事情,学生又是个闲人,能帮的自然帮了。”

  先生夸我乐于助人,其实我只想乐于锄人。

  去他的荻花题叶!

  

  

  道域XX年X月X日

  新的一个月开始了,果然又是我巡逻,呵:)

  刚看到女生浴室屋顶上有个影子,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又是我巡逻,希望那四个人记得给我带点点心蜜饯回来。

  这次女生浴室倒是没有多少动静,但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好像有人在看着我。

  emmmmmm估计后天也是我巡逻,要不……我留个术法在这儿看着?

  

    

  道域XX年X月X日

  居然真的抓住人了。

  不是四宗的师姐妹。

  是个男的……

  看起来是刀宗的,不过我没在修真院里见过他,估计是年龄限制没有参加天元抡魁的资格的弟子。

  那人狭长的眼睛中带着些许猩红色,耳朵上还有几个耳钉,长得倒是人模狗样的,怎么就做出偷窥女生浴室的事情?

  

 

  

  道域XX年X月X日

  风逍遥突然找到我,我正一脸懵逼,我和道域四惊鸿的关系其实也就一般,除了荻花题叶那个坑学妹的好手和美丽温柔的雪师姐,其他两个跟我基本上没什么联系。

  然后,他和我说:“听说昨天你抓到了我师兄?”

  我:……

  哦——豁!

  

 

  

  道域XX年X月X日

  我又在女生浴室的屋顶上看到千金少了。

  没错,我终于知道他的名号了,笑残锋·千金少,本名来福。

  好家伙,还敢来?

  本来我是想好好教训他一下的(我没有要把对于那四个人让我把门这件事情的怨气撒在他身上的意思!没有!),结果这个时候居然还有其他宗的师姐妹会来……

  那个师姐妹……她不会误会什么吧?

  去他的千金少!

  由于气撒没出来,我非常愉快地没给那四个人留门:)

  

 

  

  道域XX年X月X日

  我觉得我该去给无情葬月道个歉。

  昨天晚上没给他们留门,他被罚了,其他三个人基本没什么事。

  啧。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难得有书法课,师尊上完课找到我,把师母为我特意准备的糕点给了我。

  师母真好!

  师尊拍了拍我的头,说:“过几天旬假,恰好遇上崇贤生辰,记得回来啊。”

  我下意识地回蹭了下师尊的手,“知道了,师尊!师尊记得帮我向师娘问好~”

  “好。”

  头疼了,我们家小崇贤要生日了。

  该送什么生日礼物呢?

  思考考。

  

  

  道域XX年X月X日

  想来想去没想好送什么礼物,最后送了一套文房四宝。

  夜间拆礼物的时候,崇贤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我,看得我负罪感骤生。

  乖崇贤,别这么看着师姐,师姐真的只是挑不出礼物了而已。

  

  

  道域XX年X月X日

  刀宗宗主生辰,宗主和师尊、师母带着我和花学长一起去了。

  星宗宗主开玩笑说,我和荻花题叶像金童玉女。

  我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带入了场景,自动想象到了我和荻花题叶中间站着观音式宗主(还捏着兰花指那种)的样子。

  我:……

  算了算了,我觉得我和荻花题叶更像是宗主背后俩门神,其中一个可能还每天都想着怎么跳槽到星宗去陪他的女神。

  我戳了戳荻花题叶,示意他把掉在对面星宗的眼睛捡一捡,然后他当没看到:)

  啧,算了,花痴嘛。

  不过刀宗宗主身边那个红眼睛的真的很眼熟啊……我想起来了,千金少!

  我又手痒了:)

  

  

  道域XX年X月X日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会有请年长的其他宗门师兄师姐来参观我们上课三天这种活动啊?

  我怎么觉得我们那么像猴子啊?

  啊,不对,刀宗那边儿上蹿下跳的红眼睛的那个才像猴子。

  红眼睛……嗯???那不是千金少???

  这三天,我还能去女生浴室洗漱吗?

  

 

  

  道域XX年X月X日

  参观第二天。

  昨天都没有动静,应该没有什么事情,趁着他们都在参观的时候,我翘课了。

  我想偷偷地去洗个澡。

  为了更好地防备某个会偷窥女生洗澡的人,这次整个女生浴室我都下了术法,浪费了我好多内力。

  唉,想好好泡个澡可真难。

  就当我想下水的时候,外面一阵“乒铃乓啷”。

  我立马穿好了衣服,走出去。

  千——金——少!你今天就别想活着出修真院!

 

  

  

  道域XX年X月X日

  参观第三天。

  我不得不佩服千金少的存活能力,昨天被我打成那样,今天居然还能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模样。

  趁着下课的时候,我就问他,“你不疼吗?”

  他笑嘻嘻的,看起来特别没心没肺,“哦~夷则师妹觉得呢?”

  我也笑了,“不才下次一定会更加进步!”说着,顿了顿,“当然希望不会有下次。”

  千金少捋了一把眼前的刘海,猩红的眼睛深邃中带着些许侵略性,“那不一定哦。”

  我微笑着回了他一句,“好的呢,也希望笑残锋师兄可以记住一件事。”

  “什么事?”

  “眼睛不需要,可以闭起来。”

  千金少:“……”

  走的时候,我还踩了千金少一脚,疼不疼的我不知道,他直接叫了一声,我倒是听到了。

  呵:)

 

  

  道域XX年X月X日

  到底是谁给风逍遥的错觉,让他觉得我和他师兄相处的很好的?

  救命。


  

  道域XX年X月X日

  我第一次那么深刻地意识到我和一个人原来能这么处不来。

  我合理怀疑千金少这个人可能上辈子是刚好长在我雷区上,为什么我每次都能抓到他偷窥女生浴室?

  ???

  这人跟我天生反冲吧?

  不管了,先打一顿,然后下次告诉先生吧,让先生来管管他。

  

  

  道域XX年X月X日

  难得旬假,我带着崇贤的希望跑到了集市上,准备给他买点蜜饯吃。

  据说崇贤最近都不能吃糕点了,天可怜见的,我们家这一对虎妈猫爸啥时候可以中和一下啊QWQ

  裕铂大哥让我买完东西立刻到集市口等他,我连连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啊,我都多大了,还把我当小孩子。

  但是片刻后,我觉得我错了,我希望裕铂大哥在身边,最起码我可能会再压抑一下自己。

  去他的千金少!

  居然和我抢蜜饯!那可是最后一包蜜饯海棠了!

  看着他那张脸,虽然好看,但我真的手痒:)

 

  

  

  道域XX年X月X日

  难得旬假,但在抄书,昨天差点在集市上跟千金少动手的事情被师娘知道了。

  师娘看了我一会儿,全程脸一直板着,看完就叫我去抄书了。

  我说我可不可以再和崇贤玩一会儿。

  师娘瞪了我一眼,师尊温柔又无奈地一笑,哎,算了,我们家一直都是这样的啦,虎妈猫爸嘛。

  虽然抄书很辛苦,但是晚间有师娘准备的点心,我觉得我又活过来了。

  

  

  

  道域XX年X月X日

  又是我巡逻,今天千金少居然没来,稀奇。


 


  道域XX年X月X日

  又是我巡逻,千金少又没来了,难道是转性了?

  


  道域XX年X月X日

  收回前言,今天早上我看到千金少被礼法先生罚站了。

  昨天巡逻的是鸣觞。

  据说千金少是被鸣觞给抓了。

  哈哈哈哈哈,鸣觞干的漂亮!

  哎,不对,鸣觞不是巡逻男生寝室的吗?

  ?????????????

  细·思·极·恐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修真院的同修们一直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这还不算什么,更奇怪的是荻花提叶和风逍遥,一个一看到我就是脸一黑恨不得离我三千尺远,一个则是满脸的歉疚与欲言又止。

  我趁着下课,一把把鸣觞拉到了无人的角落,走到角落之后,我才发现一向胆大活泼的鸣觞眼神也很不对劲。

  疑惑.jpg

  我拍了拍鸣觞的肩膀,问道:“鸣觞啊,大家这都是怎么了?”

  鸣觞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一般,顿时瞪大了眼睛,“学姐你不知道啊?”

  “嗯?我该知道什么吗?”

  “就是……就是……”鸣觞看起来吞吞吐吐的,看得我心一抽一抽的,总感觉有不好的事情了,“刀宗的千金少之前偷窥男生浴室被罚吗……”

  “嗯,对啊,然后呢?怎么了?”

  “他自称恋慕学姐你……”

  ?

  “但是发现学姐你好像喜欢的是花学长……”

  ???

  “所以他才会想去男生浴室,看看‘情敌’的风采……”

  ?????

  千——金——少!我去你大爷的情敌啊!!!


  

  

  道域XX年X月X日

  无端风评被害,想鲨了千金少的第一天。

  估计是之前初初听到这件事后的反应把鸣觞吓到了,那孩子这几天都是躲着我走的。

  啧,都是千金少的错。

  

  

  

  道域XX年X月X日

  风评被害,想鲨了千金少的第五天,事情总算平息了。

  奇怪的眼神减少了

  

  道域XX年X月X日

  风评被害后的第9天,依旧很想鲨了千金少。

  等旬假回家有空,我一定要劝裕铂大哥养一条柴犬,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取名叫“来福”。

  千金少?

  呵:)

  

  

  道域XX年X月X日

  旬假回家了,但荻花题叶说要我跟他们道域四惊鸿一起去游·玩·山·水。

  我去做什么?

  近距离围观修罗场吗?

  

  

  

  道域XX年X月X日

  还是和他们一起出去了。

  本来不想去的,但是崇贤这个小家伙啊,一听到我是和他的昊辰学长一起出去眼睛都亮了,死拖着我把我拖到了院门口,还把门给关了,不让我进院门。

  在小崇贤这里,我这个师姐是真的没牌面QWQ

  为了打发时间,我带了包瓜子。

  到了地方以后,如我所料的,那四个人直接自己去玩自己的了,就留我一个人在小亭子里嗑瓜子。

  我是多有先见之明啊:)

  然后一个棕黑色的人影径直坐在了我边上,我扭头一看,来人梳着一个高高的马尾,棕黑色的头发在眼前留了一缕刘海,一双猩红的眼睛看起来格外锐利,他的耳朵上还定着几个耳钉。

  “千·金·少!”

  我觉得我手又痒了。

  千金少挡住我的手,“别别别,今天不跟你闹!”

  “闹?你拿我名誉找借口的时候怎么不说你在闹啊?”

  “这不是来跟你道歉了吗?”

  “有本事站住别躲!让我揍一顿撒气啊!”

  然后,他就真的站住不动了。

  呵,看我打不死你!

  


  道域XX年X月X日

  千金少跑到修真院来跟我道歉了。

  并不是很想接受:)

  

  

  道域XX年X月X日

  千金少又又又来修真院找我道歉了。

  周围同修们的眼神都不对了。

  我服气了,算了,原谅他吧。

  

  

  道域XX年X月X日

  好好的旬假,又被那四个人拉出来玩了。

  我不想玩,我想学习,我不想被师娘瞪啊QWQ

  被拉出来以后,我又看到千金少了。

  合理怀疑这四个人可能真的误解了什么,我和这个红眼睛的家伙关系真的没那么好。

  那四个人自顾自去玩了,我本来也想自己去逛逛,但是千金少不让。

  他说:“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一个人不安全啊。”

  我,学宗弟子,道域学宗七雅之一临书玉笔的徒弟,在一个满是普通人的集市里,一个人不安全?

  然后,我就被他带着去见了一个大叔。

  说是大叔,其实听他声音还挺年轻的。

  千金少叫他师兄,这是西风横笑???

  

  

  道域XX年X月X日

  刚去跟风逍遥聊了西风横笑的一些事情。

  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有些庆幸又有些难过。

  其实,我之前对于荻花题叶是有些嫉妒的,从小到大,不管什么事情,他都要牢牢地压我一头。

  有的时候,听着学宗的师弟妹们私下里说我是“万年老二”,我是真的恨不得荻花题叶这个人不曾存在过。

  当然,也有对于自己处处不如荻花题叶的自卑。

  可是……千金少是怎么看出来的呢?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又是我巡逻,荻花题叶你个花痴!

  和雪师姐一起回寝室的时候突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包枣花糖。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的术法课提早结束,回寝室的看到了桌子上放了一包云片糕。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是一包梨糖膏。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是一包茯苓饼。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是一个还热着的烤地瓜。

  这个人……他是觉得我长不胖是吗?

 

  

  

  道域XX年X月X日

  这几天雪师姐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

  我不会真的胖了吧?

  惊恐捂脸.jpg

  今天是一包蜜饯海棠。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又是我巡逻,鸣觞是我搭档。

  鸣觞问我为什么巡逻还要带两根糖葫芦,我直接让他小孩子家家的快去睡觉。

  打发鸣觞去睡了以后,我才走去女生浴室那边。

  果然,屋顶上杵着一个红眼睛背着刀的家伙。

  我对着他轻轻地叫了一声,毕竟太晚了,我怕吵醒师姐妹们,“下来,我带了糖葫芦!”

  千金少直接从屋顶上跳了下来,接过了我的糖葫芦,“多谢啦。”

  “不用谢,是我该谢谢你。”老实说,和这个人道谢,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啊。”

  就这样,我们俩就站在女生浴室的墙角一人叼着一根糖葫芦一起等着那四个人回来。

  那四个人看到我们俩站一块儿的时候,眼神那叫一个怪,尤其是荻花题叶和风逍遥,一个眉头皱得老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个一直对着千金少挤眉弄眼。

  啧。

  

  

  道域XX年X月X日

  风逍遥跑过来问我要不要再和他们一起出去玩。

  我就问了,“千金少去吗?”

  风逍遥的笑容一下子变得奇怪了起来,暧昧得不得了,“他肯定去啊。”

  好了,他又误会了。

  

  

  

  道域XX年X月X日

  这次他们倒是换了个地方,几个人一起去了桃源渡口,野餐。

  地榻一布,我觉得瞬间目睹了一个巨大的修罗场。

  花学长给雪师姐递了糕点,雪师姐放在一边没吃。

  转头雪师姐给无情葬月递了糕点,无情葬月看了雪师姐一眼。

  接着,无情葬月转头就把那糕点塞在了风逍遥嘴里。

  风逍遥直接心大地嚼吧嚼吧就把糕点吃了。

  我和千金少对视了一眼:……

  我轻轻揉了揉太阳穴,完美无视了贵乱修罗场里的那四个人黏黏糊糊的眼神,拿着我准备的糕点,扯着千金少就离开了。

  千金少不明所以地被我扯了出来,“做什么?”

  “你想继续看那四个人你来我往?”

  千金少:……

  千金少扶额:“算了,我们俩在这里自己玩自己的就挺好的。”

  然后,我和千金少我们两个人就挑了一个靠近桃源渡口的、风景还不错的地方,开始嚼起了糕点。

  水面上不时地漾开一片涟漪,有阳光自水面射入我的眼中,刺得我眼睛疼,千金少微微一个侧身挡住了一部分阳光,却没有挡住流动的风。

  有的时候,风一吹过,我会闻到千金少身上一股淡淡的酒香混合着他的汗味。

  按理说,我是该讨厌这种味道的。

  可是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道域XX年X月X日

  旬假结束上了第一堂课,刀宗那边教基础刀法的先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慈祥地看了我一半天。

  我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道域XX年X月X日

  鸣觞不知从何处拿了一包味道特别奇怪的点心给我,我尝了一口决定留给千金少吃。

  晚上千金少吃了以后,浑身一僵后对我说道:“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味道,我会努力习惯。”

  本来只是想整蛊他一下,没想到他生生给我表演出了一种“慷慨就义”的感觉,衬着夜里淅淅沥沥落下的雨打在伞上的声音,显得格外凄凉。

  我示意他张嘴,他看起来有些害怕地张开了嘴,看起来十分害怕我趁机打击报复,我看着他这幅样子就想笑,但是这么笑明显不够义气,我想了想,就从袖子里拿出了早就藏好的蜜饯海棠,递到了他的嘴里。

  他的嘴巴迅速地合了起来。

  但是我的手指还停在他的嘴唇上。

  我愣了,他也愣了。

  我眨巴了两下眼睛,正试图找个话题试图缓解尴尬,结果一句话就从嘴边溜了出来,“那个……你放心,我手之前洗过了。”

  千金少:……

  我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道域XX年X月X日

  我把最近所有的巡逻任务都推给鸣觞了,鸣觞这几天一直一脸哀怨地看着我,花学长让我不要欺负鸣觞。

  他说:“你心情不好也别欺负鸣觞啊,人还小呢。”

  “学长的意思是我可以欺负比我大的是吗?”我看了荻花题叶一眼,暗示的意味十分明显。

  荻花题叶:......

  荻花题叶:“学妹,最近怎么没看到千金少?”

  “神啸刀宗的千金少早已过了能参加天元抡魁的年纪,自然不在修真院内,学长此问未免多余了。”

  荻花题叶听到我的回答后,看了我一会儿,然后带着蜜汁微笑离开了。

  留下一个神色不定的我。

  总觉得荻花题叶想搞事情。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书法课下课的时候,一个刀宗学妹鬼鬼祟祟地给我塞了个小纸包裹。

  站在不远处的师尊一脸欣慰,在学妹走了之后他方靠近,“看来夷则也有其他宗的友人了,这样就很好。”说完,他摸了摸我的脑袋。

  这一日的阳光格外温暖和煦,微风轻轻,碧空中散着云。

  还有,自背后不知打哪儿刺来的视线格外诡异。


  


  道域XX年X月X日

  昨天晚上梦到千金少了。

  肯定是那个刀宗师妹送的蜜饯海棠的错!

  都是千金少的错!

  不过......他的唇真的挺软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想什么呢?

  疯狂揉头.jpg



  


  道域XX年X月X日

  “所以凉灯师姐是七月份生日吗?”之前给我递蜜饯的刀宗小师妹突然跑过来问我这个问题。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生日,之所以会叫“夷则”不过也是因为师尊和师娘捡到我的时候是七夕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们俩刚定情没多久,看到有什么东西在一丛杂草里拱来拱去,一开始还以为是只小野猪,没想到是个小讨债鬼(师尊原话,说完他就被师娘瞪了)

  我的生日和名字都是师娘定下的,感谢师娘,想想师尊的“崇贤”、宗主的“士心”,还有师娘父亲的“玉帛”和“裕铂”,我可太喜欢我的名字了。

  名为“宁夷则”,“宁”是“安宁”的“宁”,“夷则”则是来自于《礼记·月令》之中“孟秋之月,律中夷则”一句。

  生日在七夕。

  “对的,我生日刚好七夕。”我笑着对着她点了点头。

  “哦~”她意味深长地一应后,不怀好意地笑了。

  

  

  

  

  道域XX年X月X日

  七夕我本来是想请假回家里过的,之前答应了崇贤要回去和他一起过生日的。

  没想到先生说七夕有测考,没办法,只好下次回去陪崇贤一起了。

  

  

  

  道域XX年七月七日

  好好的七夕我生日居然晚上还要巡逻,太难了鸭。

  都怪风花雪月那四个人!

  正抱怨着,一个人影跳到我面前,我下意识抬掌便攻,那人连忙举起刀挡下一掌,微弱的烛火光芒将他一双猩红的眸子映得格外锐利,一下子直接就刺到了我的脑海。

  熟悉的眼睛带出关于眼睛主人的记忆。

  “千金少!”我收回掌中术力,“你知不知道这样多危险!”

  他对于我的抱怨仿若未闻,只嬉皮笑脸道:“难得你生辰,我来陪陪你嘛。”

  好了,我知道为什么那个刀宗的师妹要问我的生日了。

  “所以……”我举着灯笼将他全身上下打量了一遍,除了刀什么都没带,“我的生辰礼物呢?”

  他没有急着把礼物拿出来,只是让我把眼睛闭起来,本来是不想闭上的,但是他眼中的笑意与温柔太浓,浓得我不自觉闭上了眼睛,然后一只结实有力的臂膀圈住了我的腰,黑暗中似有风掠过我的鬓发,我闻到他怀中醉人的酒香。

  我不善饮酒,怕是这酒香就足够让我脸红了。

  突然间,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

  他凑近我的耳朵,滚烫的呼吸打在我的脖颈处,明明是夏季,我却有种春日里见武陵春色好之感。

  他说,睁眼吧。

  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唯恐错过什么。

  睁眼后,方知他想让我看什么。

  远处的城镇正在庆祝七夕佳节,城的上方尽是无尽的烟火,璀璨明亮的烟火将整个夜空映得通亮。

  我忍不住偷偷看向他,远处城中升起的烟火将他猩红的眼眸映的格外璀璨莹亮,似有无数光华流动,他的嘴角隐隐有笑,笑得缱绻动人。

  那双眼眸中的烟火似乎是在跳跃着,明明是那么吵闹的环境,我却似乎隐隐听到一阵,扑通——扑通——

  原来,眼前人是心上人。

  突然,我那新上任的心上人扭过了头,笑得十分张扬地看着我,“喜欢吗?”

  我意识到了什么,“这就是我的生辰礼物?”

  他要是敢说“是”,我现在就把他从楼顶上踢下去。

  “当然不是啊!”千金少一面说着一面从袖子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我,“这个才是。”

  我刚想打开,却被他制止。

  “喂,别在这里打开好不好?”

  我问道:“为什么?”

  他说:“总之别在这里打开,等你回去之后再打开。”

  说完,他就直接一个低头,吻在了我眉间。

  一瞬间,远处烟火无声,万籁俱静。

  

  

  

  道域XX年X月X日

  七夕那天的后续是:我逃了。

  真的逃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丢脸啊!!!!

  

  

  

  道域XX年X月X日

  我打开了那个小盒子,里面是一根非常丑的簪子。

  真的很丑,这大概就是大部分男孩子的审美吧,荻花题叶不算那大部分,他为了雪师姐连“君子远庖厨”都不管的:)

  簪子下压着两张小纸条,纸条的字迹有点丑,一张上书着“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芍药”;另一张上书着“祝贺你长大了,小妹妹。”

  “小妹妹”这个称呼隐隐地让我感到熟悉。

  

  

  

  道域XX年X月X日

  今天本来是我和鸣觞巡逻的,但是我想让鸣觞去修真院山下的小夜市帮我买些布料和丝线,我想帮千金少做条汗巾。

  鸣觞去买东西,我留在修真院再选选汗巾的纹样。

  今天的巡逻我交给了可以信任的学宗的学弟学妹。

  雪师姐说:“你可以考虑下月轮花的样式。”

  我回道:“可我没有看过啊。”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没事,我一会儿画下来给你看。”

  “好~师姐最好了~”

  看着那四个人离去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感到一阵心悸。

  其实拿着学妹送的绣样本子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一个想法。

  我想绣上一场不灭的烟火。

  我活了十数年,十数年如昙花一现,却看过无数场烟火。其中最美的两场,一场在崇贤的百日宴,学宗的大家欢声笑语,崇贤软软的小手虚虚地握住我的食指,懵懂的大眼睛转了又转,师尊师娘看着我和崇贤的眼神如夜色温柔;另一场在修真院最高的屋顶上,头顶星辰长河无尽浩瀚,那个人柔软又温暖的唇印在我的额头,不知是由于受了酒气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觉得自己的脸上格外的热,而那远处城上的烟火,千姿百态,绚烂夺目,格外的美。

  等他下次再来,我一定

 

  

  

  后记

  《道域先史》记载:“仙舞剑宗辅师琅函天与剑宗宗主玉千城、阴阳学宗七雅之一荻花题叶等在道域造成一连串血案,其中修真院惨案造成各宗精英弟子及导师死亡近200人。”

  后道域四宗内战,有“道域四惊鸿”之称的风花雪月出逃,并于苗疆滞留一年,后又因不明原因各奔东西。

 

注:

1、是BE,这个脑洞短篇是女主的日记,女主的日记写着写着断了是因为修真院惨案开始了,女主死于修真院惨案;

2、女主以前是孤女,和千金少一起流浪的,只是当时女主年纪太小了,忘记了;

3、女主的师尊是旭长辉,师娘是泰玥皇锦;

4、女主的旗子立得贼稳,她说来年再让禹晔绶真陪她一起过生辰,直接没来年了;

5、千金少送的那根丑丑的木簪子是他自己做的;

6、鸣觞就是乐师,入道歧音,女主让他去买东西,所以刚好错过了修真院惨案


评论(1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