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金光脑洞向】 云梦舟(一)

这是一个脑洞!

就是写着玩的!不一定会有更新!!!

女主是云梦泽的化身,是云梦泽的水泽之灵。



  史艳文在回正气山庄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怪人,一个一直盯着他不放的、被幕篱遮了半张脸的怪人。


  那怪人好似没看到周围景物与行人一般,只是死死地盯着他。


  他觉得那个怪人可能认识他,于是便走了过去,与他攀谈。


  “这位……姑娘?”走到那人跟前,他才发现一件事情,无论是娇小玲珑的身形还是精致可爱的下颔,都在彰示着一个事实。


  这个怪人,是个女子,甚至极有可能是个容貌出众的女子,或者说少女?


  总之这小姑娘看起来年龄不大的样子,比他那几个孩子绝对是大不了多少的。


  如此想着,史艳文的语气又柔和了几分,“小姑娘,在下史艳文,请问可是有事找我?”


  小姑娘拂开幕篱的一边,露出一张芙蓉面,史艳文一愣,他曾经见过天下第一美人的女暴君姚明月,初见时那张美人面现在想来犹感惊艳,那还是在女暴君风华盛极之时,但眼前的小姑娘虽未长成,却已经足以叫人惊艳不已。


  最难得的事,她身上有世俗常人没有的淡泊宁静之感,看见她,就想起清静悠远的山水,水与墨溶成一片眉眼婆娑,秋水横波时笼着一片湖光山色,小山微挑间勾出一山天光冬雪。


  她的美丽,恍然一梦。


  美丽的小姑娘似乎是在看着他,眼中却又没有他,“你就是‘玉圣人’史艳文?”


  “是,艳文正是,请问姑娘是……?”


  小姑娘眨了眨眼,并没有让史艳文继续问下去,观其神色竟然还带着几分失望,“倒是还行,但终究不如他。”


  他?


  正当史艳文疑惑间,小姑娘就放下了幕篱的白纱自我介绍了起来。


  “我叫妘梦。”


  “云梦?”


  “是祝融之后的‘妘’,不是天上浮散的‘云’’。”


  “那妘姑娘……”正当史艳文想和小姑娘继续说什么,一眨眼一闭眼间,小姑娘却已经不见了。



  沙沙——沙沙——


  八百里洞庭,君山几多峰。


  云生雾绕,湘竹簌簌,碧水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清风萧萧,水镜微澜。


  我一回云梦泽就看到她还立于君山之顶,一身华美的宫装,端庄美丽的容貌,痴痴地遥望着九嶷山方向,神色温柔,满目情深。


  看看,这才是正宗的浪费时间。


  我直接转过身子离开,化身一片云雾,我还不如去找女英夫人玩呢!


  平日里,我就最喜欢化作这洞庭山水间无尽的云雾到处逛荡,有时候也会化身君山流岚穿梭在一片泪竹间,绕着湘夫人祠玩耍,每当这个时候,女英夫人总是会抓着我,说我太过调皮,要罚我,而娥皇夫人则会微笑着看着我们玩闹,但大多数的时候,娥皇夫人只喜欢一个人待着,凝望着九嶷山那一片飘渺云雾间若隐若现的伟岸身影。


  女英夫人和娥皇夫人素来最是疼我,就是闯了祸,龙君亲至,我也不怕,因为她们总会护着我的。


  可事实上,我也闯不了什么大祸。


  只是龙君总是喜欢说教,经常对着我就是一番作为水泽之灵浪费时间不可取云云。


  今天,也不例外。


  一捧蓬松的胡须长长得拖到地上还遮住了龙须的龙君一脸严肃地挡住了我的去路,“云梦,你今日又去了哪里玩耍?”


  我纠正他,“是‘妘梦’。”


  龙君缓缓地摇了摇头,频率极慢,一看就是上了年纪的样子,“都一样,所以,你今日去了哪里?”


  这哪能一样?我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接住了他的话头,“我去见了那个很有名的玉圣人。”


  龙君沉吟了片刻,“就是那个云州史家的史艳文?”


  “是。”


  龙君的声音里含着些许笑意,“那个孩子比起当年的宋玉来说如何?”


  ......宋玉。


  我突然间有些恍惚,多少年不曾从龙君的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了?


  记忆,已经久远到一切逐渐模糊,我还依稀记得,那应该是一个拥有着温暖掌心与清朗声音的男子,至于他那被世人称颂的俊美容貌,我反而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偶尔想起来,也是一片模糊。


  只是有些可笑,这所谓的久远的记忆与现在竟然隔了才不过一千多年,而我就已经遗忘得这般彻底了。


  不过……“宋玉绝对要比他好看的多!”


  “哈哈哈哈哈!”闻言,龙君直接笑出了声音,“你啊你,在你的眼中,可有比宋玉更好看、比三闾大夫更有才华的人?”


  我直接回道:“没有!”


  龙君直接笑得更猖狂了,笑着笑着,我正在疑惑他在笑什么,一个清亮爽朗的女音开始和他一起笑。


  我回过头,一身华美宫装的女英夫人捂着肚子笑得正欢畅,那前仰后翻的样子,毫无生前身为帝妃的端庄高华,也无死后化为仙子的神圣缥缈。


  “女英夫人——!”


  二话不说,我直接扑到了女英夫人的怀里,女英夫人身上很香,是那种带着洞庭山水间花草芬芳的香气,透着一股自然的清新,我特别喜欢这味道。


  女英夫人笑着揉了揉我脑袋,“还知道回来呀?我还以为我们阿妘在外面玩得都已经忘了她的女英夫人了呢!”


  这说出来的话字面意思上是有几分埋怨的,但从语气中却听不太出来。


  “不会的不会的!阿妘最最最最最喜欢女英夫人了!”


  闻言,女英夫人笑得更欢畅了,还对着龙君挑衅似的丢了个眼神,神采张扬处,笑如飞虹夺目。


  女英夫人这个样子,真是叫我怎么也看不出她当年竟然会同娥皇夫人一起做出殉情之事。


  明明是那样一个通透明达、洒脱爽朗的人。


  但我们作为局外人也只能感叹一声,帝舜有福。


  娥皇夫人贞静娴雅温柔秀致,女英夫人英姿飒爽明媚大方,这等齐人之福,实在是叫我这个小小水泽之灵羡慕不已啊,我哼哼了两声,继续埋首于女英夫人怀中。


  这一千多年我成长了些,比起当年初遇阿平同宋玉时来说应是高了不少,但是比起女英夫人和娥皇夫人来说还是差了很多的,用人族的说法大概就是,一个垂髫幼童长成了豆蔻少女,但是和女英夫人娥皇夫人这样看起来年华正盛风采绝世的成年女性没法比。


  大约也是这个原因,女英夫人待我极好,显然是将我当她的孩子来看待了,虽然真正算起来我的年龄应该比女英夫人大了不知道多少。


  甚至于整个云梦泽里年纪最大龙子龙孙成群的龙君,应该也没我的年龄大。


  女英夫人对于我的撒娇显然很是受用,她拍了拍我的脊背,把我从她怀里挖出来,眼中带着笑,点了点我的鼻头,“小促狭鬼!”


  我嘿嘿地笑了两声,并没有回她什么,只是将小脑袋歪到了她瘦削的肩膀上,还顺势挽住了她纤弱的手臂。


  靠山来了,我对龙君笑得格外猖狂。


  龙君大约是看我们一大一小笑的弧度极为相似,衬的气势太足,无奈了,只能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女英你啊,迟早把云梦惯坏掉!”


  我再次为了我可怜的名字发声,“龙君!是‘妘梦’!”


  “都一样。”


  “这怎么能一样!”


  龙君一边动作缓缓地摇着头,一边步履慢慢地离开了,留下了一声叹息和正头靠着头的我与女英夫人两个人。


  女英夫人伸出头,将我靠在她肩膀上的脑袋拨开,没好气地说道:“这又是怎么了?好端端的,做什么又去惹恼龙君?这些年他老人家也不容易。”


  她一拨开我的脑袋,我又立马靠了上去,笑嘻嘻地对着她说道,“夫人好歹也疼疼我吧,人家现在每天都要被龙君念叨这念叨那的,一天到晚没个消停呢!”


  说起龙君的念叨,女英夫人也是深有感触的,龙君这龙吧,我们都得承认,他是条好龙,还是一条特别好的龙,通常情况下他都特别有智慧长者的模样,既明睿又豁达,看事通透,为人圆融,只是有一点儿,龙君真的特别特别爱念叨!


  而且他的念叨不同于人族的泼妇骂街那般无理取闹,也不同昔年我在阿平身边看到的官员论政那般步步惊心,他的念叨很多都是人生哲理,若是听进心里去,自是受益匪浅。


  可架不住龙君他老人家喜欢慢悠悠地来啊!他一句话可以抵别人五句话的时间!


  基本上,除了娥皇夫人同龙君家的老夫人,没人受得住他那个慢吞吞的性子。


  受不住的那群人里,就有我和女英夫人。


  女英夫人是性子比较急,我则是单纯不耐烦龙君那几乎永无止境的碎碎念。


  女英夫人明显是无奈了,“你这孩子啊……”说着她顿了顿,似乎有些欲言又止,接着她又说道,“所以说,这次去外面又见识到了什么?”


  “嗯……见识到了一个美人儿?”


  女英夫人挑眉,彰显一派美艳风致,“一个美人儿?那位‘玉圣人’?”


  我摇了摇头,“不是,是那位‘玉圣人’的妻子。”


  “哦?”


  “……杭州第一美人,刘萱姑。”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