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苍狼BG】 长冬无羁旅 无猜

你好,幼儿园文笔上线,OOC警告!!!

请不要打我,我就是个弟中弟QWQ




待得走到近前,忍冬方发现,这个“登徒子”居然生得意外的好,五官清隽,眉眼间还带着股即使处于昏迷时都无法掩盖的兵戈硬气。

 

过刚者易折。

 

一看就是个犟脾气。

 

她尝试着想要掰开他拿着东西的手,却发现怎么也无法打开他的手。

 

果然是犟脾气。

 

阿祎小师弟在门口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她。

 

被诸位同门注目的忍冬:......

 

她果断转向一旁的谷之岚,“之岚,你尝试安抚他一下。”

 

谷之岚素来脾气温和,又和忍冬自小在一处长大,还算比较了解她,知道她不是无的放矢之人,便应了下来,开始语言安抚起深陷昏迷的人,“已经没事了,放心。”

 

也不知为何,谷之岚的安抚格外有效,不过几句话的功夫,那人拿着东西的人逐渐松开了,只是另一只手依旧牢牢地锢着谷之岚的手腕。

 

忍冬耐心地等谷之岚安抚完毕才再次尝试打开他的手,甫一打开,一片通白带青的叶瓣落在她的脚边,她看了看脚边的叶瓣,又看了看包裹里眼熟的植株。

 

雪莲?

 

忍冬不解,怎么现在的患者来万花谷求医问诊都要自备药材了吗?

 

谷之岚:“师姐?”

 

忍冬自怀中掏出一方素帕,将地上的雪莲叶瓣包好拿起,递给谷之岚。

 

谷之岚亦是不解,“哪来儿的雪莲?”

 

忍冬点点头,笑道:“也是个怪人,来求医问诊还自带药草,这是为我们节省开支呢。”

 

“师姐!”门口的阿祎小师弟看到“登徒子”居然还攥着谷之岚的手腕,急了,“他还攥着谷师姐呢!”

 

闻言,忍冬与谷之岚相视一笑,无奈地摇了摇头。

 

“之岚,挣开吧。”忍冬道。

 

谷之岚依言照办,用没有被攥住的手摁住那人的穴位,将自己被攥了许久的手腕拔了出来,饶是谷之岚修习离经易道日久,也被那人攥得手腕一圈红,看着宛如一个红色的镯子。

 

忍冬眼尖,一下子就瞧见了,问道:“可还好?”

 

温婉动人的姑娘笑着摇摇头,眼中流露三月春水,“不要紧的,不疼。”

 

\

 

“师姐!”枫儿牵着苍越孤鸣跑到药库旁,看着被围得水泄不通的药库小脸蛋一下子又鼓了起来。

 

站位靠后些的小师兄小师姐看到小姑娘这样,连忙笑着给小姑娘让路,一面让开道,一面偷偷打量着牵着小姑娘手的俊伟男子。

 

他们对于这个被枫儿在晴昼海捡起、由忍冬小师姐治疗的神秘病人好奇已久,可惜裴元师兄一直没告诉他们个中详情,这位病人也不是什么喜欢胡乱走动的,故此他们和这个病人至今没什么交流,只是偶尔逗弄枫儿时能听上一耳朵。

 

至于小师姐?

 

小师姐会说就怪了!

 

她只会学着徐淮师兄那样,一根糖葫芦,一块糕点,再加上由裴元师兄起杏林一脉几乎全员皆备的温柔微笑,这要怎么问?这怎么敢去问啊?

 

所以,当这位基本只存在于枫儿口中的很好很好的“大哥哥”真实出现在他们面前时,这几位万花谷出身的大夫或者未来大夫们都已经按捺不住自己一颗热衷于研究奇难杂症的心,一双双好奇的眼睛纷纷流露出想要为他们的忍冬小师姐分担的渴望。

 

苍越孤鸣:……总觉得忍冬姑娘的同门看我的眼神不太对劲。

 

苍越孤鸣极力忽视着身上乍起的寒意,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还牵着自己的手不放的小姑娘身上,小姑娘是真的还小,他跨一步,她得跨两步甚至是三步。

 

小小的孩子,牢牢地牵着他走向药库内,药库内两个气质相仿的美丽少女被声音吸引,一起扭过头看向他们的方向。

 

“之岚姐姐!”一看到自家另一位温柔漂亮小姐姐的枫儿立马抛弃了陪着她奔跑穿过一片晴昼海的大哥哥,奔向小姐姐香香软软的怀抱,她踮起脚尖努力抱住谷之岚的腰际,“姐姐!抱抱!”

 

被小姑娘”无情“抛弃的苍越孤鸣看到小姑娘这般软软撒娇的样子忍不住一笑,随即有礼貌的苗王又觉得这样的行为不妥,他以拳抵唇转向另一边。

 

另一边的忍冬也同苍越孤鸣一样,脸上温柔宠溺的笑意柔得几乎要掐出水来,她看戏似的看了一会儿枫儿向谷之岚撒娇。

 

枫儿年纪小,又是自襁褓中便被师兄带回谷内的,是大家宠着长大的,这小丫头撒起娇来,万花谷内可谓是无出其右,而谷之岚天性柔和,骨子里的温柔仿佛永远不会透支,恰好对了枫儿这爱撒娇的性子。

 

像现在这种看到谷之岚就忘了常年帮师父教导她的忍冬师姐的情况,以前也不鲜见。

 

不过,到底是还有旁的人在,像现在这般撒娇不大合适,叫病人看着未免失礼。

 

想到自己的“病人”,忍冬便觑了一眼立在一旁风姿卓然的苍越孤鸣,却意外与他对视上了。

 

苍越孤鸣也没想到两人会正好对视上,刚想微笑一下以示友好,可忍冬眼中来不及撤下的警惕与冷漠却将这个微笑僵在嘴角。

 

他心里一紧,忍冬姑娘这样的神色……

 

隐藏于长袖下的手紧攥成拳,友人的怀疑猜忌让性格仁和的异界苗王有些难受。

 

他对忍冬是极其感激与尊重的。

 

他感激忍冬,初到此界时,他孤身一人独处异世,在那片幽香弥漫的葳蕤英芳中,有一人愿意陪伴他,为他身体康安奔波操劳,为他洗手作羹汤,在他独处时温声软语安慰,在他因认清现状而心情低落时逗他玩笑。

 

他尊重忍冬,她秀外慧中,善解人意,在独处异世的他还在茫然彷徨于如何回到九界时,她看穿他的失落,提出要教他官话,一来是想转移他的注意力,二来也是为他日后离开万花谷打下底子。

 

若是日后真的回不去那个属于自己的国家,懂这里的语言,至少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她是一个合格的医者,为自己的病人劳心劳力,处处周全。

 

可她不是一个合格的友人,他乃真心相待,她却满心怀疑猜忌,一个来不及遮掩的眼神让人无法分辨她往日温柔包容的微笑下到底几分是真几分是假。

 

苍越孤鸣僵住的嘴角让忍冬意识到方才猝不及防的那一眼对视自己应该是流露了不好的情绪,这段时间的相处,她有意戒备,他无心防范,在有心算无心的情况下,两人勉强能称得上一句友人,这还是从苍越孤鸣的角度来看。

 

忍冬也知道自己这样的做法是在践踏他人真心,令人不耻,可她的内心对于外来人士,尤其是像苍越孤鸣这样的来历不明却又贵气非凡的人,总是有股子抵触,年幼时的经历如深刻的刀痕,一边鲜血汩汩,一边警醒她手上沾了权力的人可以有多可怕,他们视人命如草芥,他们把天下当做自己的棋盘,他们翻云覆雨,肆意地玩转诡谲阴谋。

 

被他们安排在局里的人,只能步步为营慎之又慎,一旦踏错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忍冬看过那些后果,所以她不敢赌。

 

她咳嗽了两声,若无其事收回逡巡的目光,上前点了点还揽着小姐姐怀里的枫儿,“枫儿,这是药库,还有病人在呢,要撒娇去别的地方,别在这儿。”

 

“略!”枫儿对忍冬做着鬼脸,“师姐就是嫉妒之岚姐姐抱枫儿,哼!”

 

忍冬与被枫儿八爪鱼状抱住的谷之岚相视一笑。

 

忍冬坏心眼逗小姑娘,“那一会儿你颜师兄来了,你也这么抱着吗?”

 

枫儿斩钉截铁:“当然要抱!”

 

“不怕颜师兄罚你写大字吗?”

 

方才还说要抱的小姑娘犹豫了,小姑娘颤颤巍巍地说道:“可是我今天的大字已经写完了,我写完了才去师姐和大哥哥那里的。”

 

“是这样吗?”

 

小姑娘重重点头,满眼哀求地看着自家师姐,软乎乎的脸蛋上写满求生欲。

 

“那好吧,”忍冬和谷之岚交换了一个眼神,“你和之岚姐姐去玩一会儿,我先把你的大哥哥带回去。”

 

“好,”枫儿还趴在谷之岚的怀里,半扭过身子对着苍越孤鸣道,“大哥哥,我明天再去找你玩呀?”

 

苍越孤鸣明白忍冬是在借机支开人,估计是想要同自己说些什么,于是便笑着应道:“好。”

 

忍冬率先走出门口,苍越孤鸣紧随其后。

 

药库附近的万花谷弟子眼中燃烧吃瓜的热情,盯着他们离去的背影。

 

 

 

 

 


评论(7)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