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前篇(一) 穿越吗?不了,谢邀:)

OOC警告!!!

你好,这里是幼儿园文笔上线_(:_」∠)_




“人的一生很短暂,短到一睁眼一闭眼就是一个轮回。”

度清景一直以为这句话只是提醒人们珍惜生命,珍惜时间,万万没想到,居然真的就是一·个·轮·回。

度·还被人抱在怀里穿着娃娃开裆裤的·面无表情·但是想哭·清景:谢邀,人有麻到:)

可能这就叫“一寸光阴一寸金,十秒刷不出寸光阴”吧:)

人倒起霉来,喝凉水都塞牙缝。


穿越这个事情,可以从科学角度来解释。

所谓的“魂穿”,更贴近于脑电波活动超频后引发的异变,脑电波是一种使用电生物指标记录大脑活动的方法,而生物电是生命活动过程中的一类物理、物理-化学变化。所以,其实,“魂穿”也可以算是生命活动的一种。

所谓的“胎穿”,则是要向爱因斯坦相对论致敬,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认为,由于有物质的存在,空间和时间会发生弯曲。

度清景:所以我到底是怎么穿越的?

 

哦,忘了提,度清景,某小破游玩家,纯文科学生,理科的东西她一点儿都不懂。

度清景一边小嘴砸吧着米糊糊一边努力地用使不上力的婴儿小手推着旁边来自小爹亲的香香,面无表情地开始回忆自己穿越之前到底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

 

然后,没有回忆。

准确地来说,是没有来得及回忆。

 

她的眼前突然蒙上了一层血色,接着就是一阵天旋地转,她就到了一个柔软的怀抱中,定睛一看,只有一抹沉稳雍容的深海蓝色。

一个温柔又不失傲气的女声响起,离度清景极近,似是从贴近耳边的胸腔中发出一般,是现在正在抱着她的人在说话。

“华灯,月仪如何?”

度清景刚想探出小脑袋看看小娘亲怎么了,却被抱着她的人摁了回去,力道不重,似乎是怕伤了她。

继而,度清景听到此世的小爹亲说道:“终究是我错了,我不该……”

抱着度清景的女子打断了他的话语,语气中带着十足的恨铁不成钢与从心窝子里挖出来的、鲜血淋漓的怨恨,“这从来不是你的错!我们都没错!错的人是他们!”

“可是……”

小爹亲似乎是还想往下再说些什么,可是女子话语中的坚定与强硬死死地压住了他,不容许他再发出任何反驳的声音。

“没有可是!这孩子我先带走了,你好好照顾月仪!”

说完,度清景的眼前就是一片黑暗,一个温暖的掌心笼罩着她的眼睛。

怎么了?有什么是我不能看的吗?

度清景有些疑惑。

一阵轻微摇晃间,度清景被女子抱的更紧了些,这样让她多少有些不舒服,她轻轻地挣扎着动了一下,希望可以让女子放开她一点。

但女子没有,她只是动作缓缓地拍着度清景的背,温柔地安抚着她。

度清景努力地抬起头,她想看看女子的模样。

女子仿佛明白了度清景的想法一样低下了头,满头华美的银色饰物随着女子的动作晃动而互相敲击着,发出清脆如泉水击石一般的叮铃声,度清景发现女子生得极美,是那种非常端庄高华的美,只是这样美丽的人儿却在难过,她的眼眶正微微红着,一双清凌凌的美眸中隐隐有泪光闪动。

女子将一根手指伸到了度清景的面前,女子的手指白皙修长,关节处还依稀有着练字过多留下的茧子。

或许是女子的眼神过于柔和,度清景没忍住,伸出了手虚虚地握住了她的手指,孩子的手还太小,只是刚好圈住成年女子的手指。

度清景看了看被自己抓住的手指,对着女子就是一个大大的笑脸,一个无齿的笑容。

明明是晴朗天气,万里无云,暖阳温柔地俯视着大地,却有一滴凉凉的液体滴在度清景的小脸蛋上。

女子拭去了度清景脸上的泪水,这泪水是谁的呢?

反正不是度清景的。

“好孩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对不对?”

度清景很想回答她,是的,只可惜,她还不会说话。

 

七天后,度清景发现她的小娘亲小爹亲还没来接她,她开始怀疑她是不是被这对不靠谱的年轻小夫妻送给了之前抱她回来的女子。

美其名曰,“拜师学艺”。

当度清景听到自己被女子带走的理由后,第一反应伸出四肢,然后对着自己短短的、软趴趴的爪子沉默了。

这模样……拜师?学走路吗?

度清景:_(:_」∠)_

 

这一日,度清景正在慵懒又舒适地享受着属于婴儿的午睡时间,突然被一个人抱了起来,她正想嚎啕大哭一场以表达内心的不满,一看,却是她现在的美人师尊。

读作“美人师尊”,写作“衣食父母”。

度清景秒怂。

选择了从心的度清景伸出了短短胖胖的小手,环住了师尊玉白的颈子,还用软软的小脸蛋蹭了蹭师尊的颈窝。

度清景:啊!师尊真是又美又香,快乐(╯▽╰ )~~

师尊可能是被她蹭得有些痒了,温柔地笑了两声,还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抚。

可是,这笑声里好像还藏着什么东西,那大概是一种不能让外人窥见的柔软心情。

“囡囡放心,以后只要有师尊在一日,定会让你平安一日,任何人都不能伤害你!”

度清景眨巴了两下大大的眼睛,再一次开始蹭美人师尊漂亮的鹅颈。

好呀~等我长大了就换我保护师尊呀~

蹭着蹭着,美人师尊放开了她,度清景正疑惑间,美人师尊将她放回了婴儿床里,然后解开了她的襁褓。

每当有人解开自己的襁褓,饶是老司机如度清景,都会忍不住脸红。

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她拼命地挣扎着,但是被美人师尊无情镇压。

度清景:……算了,放弃挣扎_(:_」∠)_

然后,美人师尊强行把她之前深蓝色的襁褓换成了白色的,还在她平时盖的小被子上放了一只月白色的纸鹤和一朵小小的白色的布花。

一左,一右,刚好对称。

纸鹤的月白色,是小娘亲最喜欢的颜色。

小小的布花,雪一般的白,扎得人眼睛生疼。

度清景看着那朵花,直接哭出了声,真的就是嚎啕大哭一场。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只知道或许从此以后,她的世界里再也不会有那么一个爱《月仪帖》成痴的女子了。

那个女子有着苍白而美丽的面容,如倾泻的月华一般温柔的眼眸,她的发丝摸起来又细又软,垂手时明如玉,举臂间清辉寒,名字带着“月”,笑起来却同晗时朝阳光一般美好清逸,像恍惚瀛洲梦一样悠然闲雅。

她曾经捏着度清景软软的、胖胖的小手,说着,“等我们小影儿长大了,娘亲就教你临摹《月仪帖》!我们小影儿那么聪明!一定能临摹得比娘亲还好!”

那般活泼、富有生气的声音,却是假的。

 

朝霞云散,愿有西洲,请南风至,候伊人入梦来。

 






评论(1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