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执礼弟子

此身修武不善医,忝列万花杏林门下,有辱我师

【金光乙女向】 闲中好·莫离骚主角向(一)

ooc警告!!!

我终于还是对骚哥下手了OTZ

你有名字“段声迟”,取自唐代张希复的《闲中好》“闲中好,幽磬度声迟。”




  (一)

  江南有个墨溪弄,三教九流,人来人往。

  墨溪弄有个老大哥,他是整个墨溪弄的龙头。

  老大哥有个养女叫段声迟,据说这段大姑娘那是容貌美艳如天上人,却和这烟雨江南格格不入。

  

  

  (二)

  墨溪弄里都是一群奇葩。

  你是被这一群奇葩养大的,准确点来说,是被戏弄长大的。

  墨溪弄,莫戏弄。

  

  

  (三)

  少年时期的慕容宁逃家误入墨溪弄,惨遭墨溪弄的大姐姐调戏。

  年轻的慕容家十三少爷洒脱不羁,扬言说希望喝最烈的酒,用最好的剑,娶最美的女人。

  大姐姐知道后直接上手调戏了在她看来十分稚嫩的小十三爷,一个是风月场子里的老手,一个是初入江湖桀骜非常的大少爷,眼看就要打起来,一个小脑袋突然从衣柜里窜出来———

  小十三爷呆了。

  大姐姐也呆了。

  大姐姐一把推开了小十三爷,她刚刚还贴在小十三爷身上,“我的小宝贝儿啊,你怎么在这儿啊?!”

  大姐姐的小宝贝儿——也就是你,面不改色地说:“我来向阿姊讨教驭男之术。”

  小十三爷和大姐姐看着甚至没有大姐姐胸高的萝卜头沉默了。

  

  

  (四)

  自此,你同慕容家的小十三爷熟了。

  

  

  (五)

  慕容家十三爷的新婚妻子是个世家女,虽然是被赶出家族的。

  你去参加慕容家十三爷婚礼的时候准备了好些东西,就是为了大闹慕容宁的洞房。

  结果,你被一个看起来十分暴躁的老头抓住了。

  天剑慕容府的老大·慕容·看起来十分暴躁的老头·实际上确实非常暴躁·烟雨看着被自己扼住了命运的后颈的小姑娘,沉默了一下。

  然后他把年纪轻轻就容貌美艳逼人的小姑娘往自家大徒弟边上一放。

  你眨巴了两下眼睛,看向了一旁的莫离骚。

  陷入懵逼状态的你,睡得昏天黑地的莫离骚。

  还有热闹非常的慕容府。

  

  

  (六)

  你不是什么能闲的住的人。

  慕容宁婚后第二天,你就蹲在他们婚房门口,想要一窥新嫁娘的美貌。

  这眉家姑娘貌比山上轻雪容颜如云中飞镜的传闻还是慕容宁告诉你的,你还非常清晰地记得当时炫妻狂魔慕容宁那一幅让你肉麻得不行外加十分具有饱腹感的表情,这使得你对于这眉家姑娘的颜值期待非常之高。

  你是一个正宗的颜党,对于好看的人你有别样的执念。

  突然,你眼前一黑。

  一个人站在你身后,遮住了你头顶的阳光。

  声音自你头顶传来,“你在做什么?”

  你下意识脑袋向后一扬,“咔——”,你的脖子发出了某种不太对劲的声音。

  莫离骚低着头看着你:……

  你感受着来自脖子处的痛楚:……

  

  “嗷————!”

  

  

  (七)

  你和莫离骚正式认识了。

  虽然认识的过程不是很友好,但是你自认人品良好,就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你凭借着自己良好的人品和慕容府众人相处良好,尤其是元劫七,慕容胜雪吐槽你俩是“狐朋狗友,狼狈为奸”,你是狐朋,元劫七是狗友。

  

  

  (八)

  莫离骚有个很神奇的地方,他基本记不住人名。

  他对你的称呼从“段声音”到了“段声声”,然后又到“段迟缓”,再到“段慢慢”,最后到“段省吃”。

  你在慕容府玩了半个月,深刻感受了一下莫离骚的记忆名字能力。

  你觉得莫离骚在针对你,在“段省吃”这个“昵称”出来以后,你向莫离骚提出了比试。

  你赢了的话,莫离骚必须得记住你的名字,不能再叫错。

  你输了的话,以后莫离骚可以随便叫你什么。

  

  其实,只要相处时间长了莫离骚自然而然就可以记住你的名字了,只是没人告诉你。

  慕容府众人:看戏 .JPG

  

  

  (九)

  关于比试什么这个问题,你问过很多人。

  

  被提问人一号:慕容宁

  刚刚新婚不久的十三爷心情良好,他想了想,给了你个建议:“离骚擅长吹排箫,你可有擅长的乐器?”

  十三爷想的很好,莫离骚号称“剑雅”,武力值有点高,你估计赢不了,那就试试乐器吧。

  墨溪弄的雅妓众多,都是你的“好姐姐”,估计你也该懂得些乐舞之道吧。

  你想了想,回答道:“我可以让人把我的唢呐拿过来直接一曲《百鸟朝凤》送给莫离骚吗?”

  慕容宁:……

  

  被提问人二号:元劫七

  元劫七对于自家小伙伴的武力值缺乏认知,但是作为好斗分子,他还是提议你们武斗。

  元劫七:“小迟姐啊,大师兄他号称‘剑雅’,剑术高超,那你呢?”

  开始思考怎么打赢莫离骚的你:“啊?”

  元劫七:“你用的什么武器啊?”

  你从身后掏出一把大关刀。

  元劫七:……

  元劫七:“好偃月刀!”说着,他一顿,“小迟姐,这就是你的武器啊?”

  你认真地点了点头,“对啊。”

  元劫七:……

  元劫七想了想,然后一脸诚恳地对你说:“算了吧,小迟姐,你打不过大师兄的。”

  

  被提问人三号:桑枳阿姊

  你对你的桑枳阿姊一直都是非常尊敬的,仅次于对于老爹的那种尊敬,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调戏了慕容府十三爷之后还能全身而退的。

  桑枳是墨溪弄里有名的术法好手,据说她的母亲(或者父亲)出身阴阳家,是祖传的术法大家。

  桑枳和你谈话只需要一张纸。

  你将自己的问题写在纸上后,纸上慢悠悠地出现了几个字,字体优雅洒脱,比王体散漫,较颜体端庄。

  桑枳:“你想要赢的那个人是个男人?”

  你:“是的。”

  桑枳:“你去躺他床上试试。”

  你:“这样有用吗?”

  桑枳:“你去试试。”

  你想了想,自家阿姊总不会坑自家人的,你准备去试试。

  

  远方,江南粉墙黛瓦。

  眉眼间风情万种的女子搁下手中的笔,一人自她身后圈住她的腰,纤腰不盈一握,男子只需一只手臂便能圈住她的小蛮腰。

  那人凑近她的耳边轻语:“在做什么呢?怎么笑得这样不怀好意?”

  女子微微撇过头,一双妩媚柔情的桃花眼潋滟璀璨,她看向身后之人,“我吗?不过是在尝试给我们俩找那半个儿子而已。”

  

  

  (十)

  你趁着没人注意躲进了雅风小苑,然后一把推开了莫离骚的房门,躺在他的床上,就等着莫离骚来了。

  根据你从元劫七那儿打听到的,莫离骚会有定时出门的习惯,现在莫离骚肯定是不在家的,你放心地躺着。

  躺着,躺着,你就闭上眼睛直接睡过去了。

  拿信归来的莫离骚一打开房间门,微微一顿,将信与剑放在了桌子上,走到床边,被子一掀——

  莫离骚:……

  莫离骚叹了口气,把被子放下,顺手给床上熟睡的人儿捏了捏被角,然后自柜中拿出了一床毯子,走到了一旁的榻上,人一躺,毯子一盖,眼睛一闭。

  一间房间,熏香袅袅。

  你困倦地睁开眼睛,坐起身,走到榻边,歪着头端详着莫离骚。

  嗯……其实,他长得也挺好看的。

  

  莫离骚人还闭着眼睛,嘴却已经醒了,“睡醒了?”

  

  




评论(7)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花执礼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